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长兴党校狠抓平安综治防控 打造和谐校园
发布部门:付青华 日期:2017-05-03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7年长兴县委党校切实增强“保一方平”的政治责任,以“平安党校”建设为载体,以完善体制机制,严密安全防控为抓手,大力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工作,确保校园和谐稳定。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党校新的校委班子极度重视平安综治维稳工作,明确要求工作要常抓出新,警钟长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一是明确“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及时调整工作领导小组;二是组建成立由各科室代表组成的安全督查小组,负责每季度的校园安全大检查;三是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与各科室签订《长兴县委党校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平安建设、维护社会稳定》目标管理责任书 ,落实各科室责任。

 二、完善制度,优化机制

 在原有制度机制的基础上,根据近年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完善优化制度机制。一是建立实行全体中层及以上领导夜间轮流值班制,要求值班人员负责夜间值班期间校园日常工作,经常在校园内巡视,急办的事情与值班组长联系,突发性重大事件,在妥善应对的同时须在第一时间向校主要领导汇报。二是实行差别化校门出入机制:本校教职员工凭蓝牙卡自动出入,校内住宿人员持通行证出入,其它人员实行登记制出入。

 三、加大投入,重视技控

 在人防、物防的前提下,加大投入,逐步提高技控比重,全面提高安全防控密度。一是织密校园电子监控网,通过全面排查,在住宿楼、校园多处盲点增加20多个电子摄像头,全面提升安全防控范围;二是加强校门智能化程度,在传统升降门的基础上投入2万余万安装了智能门禁系统,有效提升了人员识别能力。



上一篇:德清县委党校召开工作例会
下一篇:长兴县委党校施小荣同志受邀进京宣讲“土”党课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