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吴兴分校常态化开办“青苗论坛”大学堂|上好高质量培训“三堂课”,锤炼年轻干部用良方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11-04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两年来,吴兴区委党校着力打造符合年轻干部成长规律、科学有效的培养链条,不断完善年轻干部培训体系,常态化开设年轻干部青苗论坛,高质高效上好专家课堂”“领导课堂实践课堂,以论坛形式促进年轻干部以比促学、学教相长,激励年轻干部在相互学习中取长补短、比学赶超、共谋发展。

一是专家课堂拓思维。以提升年轻干部知识储备为根本,紧密结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邀请全国知名高校和党校的专家学者围绕各类主题开设讲座,截至目前,共邀请中国科学院、浙江省委党校、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国内知名教授14名,围绕经济金融、产业转型、依法行政、城市建设等主题授课14节。专家授课的同时,现场设置互动环节,鼓励年轻干部积极提问,安排专家教授有针对性地答疑解惑,最大限度提高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

二是书记课堂提素能。重点围绕提升年轻干部七种能力,采用领导干部上讲台的形式,推举业务能力较强、工作经历丰富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和群众工作经验丰富、实战能力较强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传经送宝,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年轻干部培养中的传帮带作用。论坛创办以来,共邀请10位部门一把手4位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上讲台授课。有的部门书记围绕主管业务,介绍安全生产、招商引资、财政预算等方面的业务知识,剖析典型案例、传授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年轻干部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有的乡镇书记聚焦基层治理、乡村振兴、高铁新城建设等方面经验做法,分享工作经历、创新工作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年轻干部学习和工作方向,坚定干事创业的目标和决心。

三是实践课堂壮筋骨。在课堂式培训基础上,打造年轻干部成长摇篮实践锻炼基地,制定年轻干部培养蹲苗行动实施计划,每年分批次安排年轻干部下一线,走入实践课堂充分发挥乡镇街道基层练兵台作用。

每期青苗论坛承办中,每名年轻干部在专家教授和领导干部授课之后,聚焦实践锻炼中遇到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结合自身实践锻炼情况,分享心得体会,寻求解决办法,截止目前,共有21名年轻干部在青苗论坛上分享体会心得。广大年轻干部认为,“实践课堂”重历练、重实践、重培养,在真抓实干中练就了真本领、硬气功。



上一篇:有的放矢抓实“绿色学校”创建 多管齐下推动绿色理念入心
下一篇:坚定信念 廉洁从政丨2022年南浔区年轻干部勤政廉政专题轮训班圆满结业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