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有的放矢抓实“绿色学校”创建 多管齐下推动绿色理念入心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11-0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长兴县委党校以绿色学校创建为契机,将生态文明思想和绿色行动规范贯穿于学校的管理、教学、科研、服务、建设等工作全过程,引导全体教职工和来校培训学员在教学相长中,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实施绿色发展行动、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开展生态文明教育,各项工作质效得到全面提升。

1. 科学“入题”定规划。将“绿色学校”学校创建与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确定争创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对照创建评分细则420项指标,逐项分解指标、逐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查漏补缺。开展绿色学校创建金点子征集活动,征集金点子15条。通过自评自查查找问题12个,制定整改措施36项,在查改问题中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坚持靶向施策,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个明确时间进度、落实责任人员,确保每一个问题都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交出合格的“规划图”。

2. 营造“声势”聚合力。结合党校面临多项工作需要落实、多项目标需要完成的客观实际,强化统筹理念,以创促建、以创促改、以创促管,推动多目标执行,系统推进各项工作,在提高多目标执行力中强化绿色发展意识。通过“星期一夜校”、党员主题党日活动等,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认识,统一思想。与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一体推进绿色学校创建,加强培训和业务指导,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同时,围绕“举办节水、节能、保护环境等主题讨论、征文、演讲、比赛活动”等指标要求,与干部教育、现场教学等有机结合起来,既丰富了相关工作内容,也达到了创建要求,营造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3.统筹“发力”求实效。绿色学校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短期目标是营造比学赶超、勇争一流的氛围,根本目的以创建为契机来全面提升各项工作质效。鉴于此,从多方面入手,建立健全任务项目化、工作包干制等一系列制度,在优化工作机制中体现绿色发展思维。建立争创工作例会机制。每个月召开一次工作推进会,逐项指标过堂一次,查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对症下药。健全达标销号机制。对创建指标实行项目化管理,某项指标达标了,就销号一个,同步将相关资料统一汇总、留存、建档。完善模拟评估机制。创新自查自评方式,除了自己找、相互提、共同议等形式之外,还适时聘请第三方来帮助找问题、查短板着力解决自己找不出问题、找不准问题的窘况


上一篇:安吉县委党校“三步走” 推动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下一篇:吴兴分校常态化开办“青苗论坛”大学堂|上好高质量培训“三堂课”,锤炼年轻干部用良方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