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安吉县委党校“三步走” 推动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11-08 浏览次数: 字号:[ ]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安吉县委党校通过“学、研、宣”“三步走形式,在思想和行动上对标对表推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示党校系统“深学精神、快见行动”成效,奋力谱写新时代党校工作新答卷。

一是求深务实,在上下功夫。开展“校委班子领头学、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全体教职工大会跟进学、主题党日实践学、各课题组精研学、资深名师助力学”等六学活动。近日来,校内组织召开各类线下学习会共计14次,参与线上省市优师优课资源共享网课学习6期约130人次。遴选4人组建教学教研共同体,赴省市参加二十大精神宣贯师资培训班,遴选1人赴省委党校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师资培训班。

二是精磨细琢,在上做学问。组建二十大通识课备课组,组织4个学科组共24位专兼职教师,同步开发专题课程,各学科组精心打磨,实现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讲稿、进课件。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举行通识及专题课程推进会8次,邀请专家打磨讲稿、开展试讲2次;形成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识课程,提交专题课程提纲13堂,完成课程讲稿6篇。 

三是入脑入心,在上求拓展。成立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实现二十大通识课程进课堂、下基层。截至目前,组织教师深入村组、社区开展理论宣讲4场,受众500余人。党校公众号开设“学而时习”微课栏目,录制发布二十大专题系列微党课4堂,撰写刊发系列文章8篇。邀请省市委党校专家教授授课,受众达到9个班次、784人次;邀请乡镇领导干部赴县域57个教学点开展对外培训,累计开展现场教学5场次,现场互动近300人次。



上一篇:德清县委党校多措并举 推进科研工作提质增效
下一篇:有的放矢抓实“绿色学校”创建 多管齐下推动绿色理念入心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