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安吉县委党校获评“节约型机关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1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共中央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节约型机关建成单位名单的通知》(国管节能〔2022〕334号),中共安吉县委党校被授予“节约型机关”荣誉称号。

1669189255391062691.jpg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绿色生活创建行动总体方案》、《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有关要求,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坚持把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节约能源资源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一、建章立制,强化保障抓规范

为做好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我校着力推动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制订并实施《2021年节能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创建责任体系;设立能源管理员,专岗专职分析、监督、评价单位能源消费合理性。同时,将节约型机关创建与绿色学校创建、食堂管理、信息化办公等工作统筹安排,把厉行勤俭节约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纪律,常抓不懈。

二、多措并举,精细管理提质效

我校聚焦推行绿色办公、打造绿色党校、倡导绿色出行,把“落细、落小、落实”贯穿于节能减排工作始终。实施节能改造,淘汰高能耗设备,更换教学楼的配电柜、变压器;办公室、室外夜景照明全部更换为LED节能灯管,公共区域照明更换为声控延时开关;文明就餐监督员及时提醒用餐人员按需取餐,少取勤取,倡导“光盘”等。

三、宣传教育,推进节约入人心

充分结合社会媒体、党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平台资源,广泛开展节能宣传教育工作;张贴节约用水用电、垃圾分类投放等提醒标识,大力宣传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和工作成效;通过组织学习、专题研讨、实地调研等方式,将节约理念融入党校事业发展和全市干部教育培训体系中,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党校在全社会节能降碳中的宣传阵地作用。


上一篇:安吉县委党校严把“三道关口”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下一篇:中共湖州市南浔区委党校新校区揭牌启用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