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安吉县委党校严把“三道关口”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11-28 浏览次数: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的高度,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大任务。

一直以来,中共安吉县委党校始终坚持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党性党纪教育,不断完善考核监督管理体制,持续深化作风建设,鲜明树立新时代的选人用人导向,大力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干部,扎实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努力锻造清正干部队伍,助力清廉党校建设。

一是严把晋选关,实现干部能上能下。将干部政治标准摆在首位的同时,坚持重实干、重实绩、重素质,坚持业务和党建“双带头”标准,采取组织推荐、民主推荐、综合考察等多种方式,比选择优提升选人公信度,切实提高选人质量。2021年以来,向校外输送2名青年干部,拓宽人才向上晋升平台;3名同志自愿请辞中层职务,为年轻干部腾出岗位;1名干部提任中层正职、2名“90后”走上管理岗位,推动党校干部队伍革命化、年轻化、知识化。

二是严把能力关,练就干部过硬本领。深入推行“外派+上挂+下派”挂职模式,2021年以来,推荐3名“90后”优秀干部赴省市县重要部门挂职,在不同层级学习先进、拓宽视野。深入推行“1+1”导师帮带模式,新录用干部由科室负责人帮带,新提任30岁以下中层干部由分管领导帮带,聚焦2年内关注、5年内可用,制定“81”短、中、长期青年干部发展规划。打造“崇学讲堂”平台,借助“浙里好课”等线上渠道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教科研培训14次,为干部队伍“赋能”。

三是严把“机制关”,激发干部干事活力。树牢凭实绩用干部导向,建立实绩晾晒机制,立足5大维度,梳理制定25项重点工作量化指标,对担当作为、工作突出的先进模范进行通报表扬,以晒促干、晒绩推优。今年以来,在城市有机更新、教研科研、对外培训等5方面选树一批榜样,激励全校干部争创佳绩。同时构建内容科学、程序严密的干部管理制度体系,制定实施《中共安吉县委党校中层干部管理办法(试行)》等6项制度,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管理机制。



上一篇:吴兴区委党校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
下一篇:安吉县委党校获评“节约型机关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