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带课题跟岗锻炼,走出年轻干部培育新路径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3-04-17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年来,市委党校吴兴分校在区委区政府的号召下,聚焦年轻干部成长成才,联合区委组织部共同实施年轻干部“带课题跟岗锻炼”,通过跨部门交流、一线锤炼、异地挂职等多层次、全方位的多岗位历练和培养,让年轻干部在“练兵场”锤炼打磨,助力年轻干部“小步快跑”。

健全跟岗锻炼制度。根据课题调研需求,联合制定《带课题跟岗锻炼实施办法》明确跟岗锻炼主题、目标、期限、程序、人员管理、考核评价等机制。针对课题选题偏向性,分期分批选派年轻干部到区级部门、乡镇(街道)、产业功能区等开展6-12个月跟岗锻炼。2019年以来,已选派年轻干部“带课题跟岗锻炼”39人次。

提升跟岗锻炼针对性。课题紧扣市区发展主题,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存在的关注点,在招商引资、改革攻坚、城市更新等一线岗位积极开展前瞻性研究、政策性、应用型研究。定期开展课题交流座谈会,全过程跟踪指导和管理。引导年轻干部深入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在实践中打开视野、充实头脑、丰富经验,力争拿出高质量的课题成果。

2组.jpg

增强跟岗锻炼实效。把课题研究成果作为年轻干部跟岗锻炼表现的重要内容之一,确保课题顺利结项和成果转化。2019年以来,研究制定“青苗论坛”“优苗班”等年轻干部成长计划,完成领导交代课题32项,其中7项被评为区级优秀课题,2项成果转化为咨询建议并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和肯定。

图片1.png




上一篇:访谈教学接地气,互动课堂活起来 ——“访谈式”教学为年轻干部培训添新色
下一篇:德清县县管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圆满结业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