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安吉县委党校在《学习时报》发表文章
发布部门:办公室1 日期:2023-12-19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128日,中共中央党校主办的《学习时报》刊发安吉县委党校校委委员、教研室主任陈美英的文章《高质量建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干部教育培训基地》。

1702971597965042465.png

文章指出,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委党校始终把研究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作为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切入口,以师资队伍、课程体系等为重要抓手,高质量建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在全省县级党校范围内开展特色学科建设,组建政治和党性教育、生态和经济、社会和公共管理、两山理念传播四大学科组,初步形成了既凸显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教学布局需求又具备地方特色的学科体系,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学和科研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用好导师帮带制,资深教师与年轻教师一对一开展导师帮带,为生态文明教学资源利用工作出题目、把方向。强化科研支撑力,重点围绕安吉特色的生态文明教学资源开展课题调研,积极撰写理论文章和调研报告。

文章强调,安吉县委党校始终把研究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作为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重要切入口,并积极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转化为课程资源。一是探索建立标志性地方课程库,推动两山转化、创新基层治理、实现共同富裕的县域实践,构建形成了生态文明、社会治理、共同富裕地方特色课程体系,不断提升两山理念叙事能力。二是建好用好高质量生态文明案例库,重点剖析现场教学资源的背景、成因、具体做法、经验成效和理论价值,不断充实案例库,余村未来乡村建设案例入选浙江省党校系统共同富裕典型案例。


上一篇:德清县委党校抓好“三个度”构筑科研工作新格局
下一篇:南浔区委党校举行首场专题备课会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