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德清县委党校抓好“三个度”构筑科研工作新格局
发布部门:办公室1 日期:2024-0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以来,德清县委党校以“科研提质”工程推进现代化科研咨政体系建设,有序开展调查研究,实现科研工作新突破。

一是聚焦中心,提升科研选题“精准度”。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发挥县域资源优势,重点加大亚运会、数字乡村、“三考一答”等特色专题的研究开发,先后形成《习近平下访工作研究》等省市党校课题及咨政成果15项。围绕基层群众急难愁盼,结合“十大民生实事”,形成《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户籍改革研究》等课题及论文成果13项。

二是多向借力,扩宽智库建设“合作度”。向上借力专家资源,搭建“清研集”学术沙龙交流研讨平台,邀请省市党校专家莅临指导、县内部门专班同志分享交流,现已举办主题活动5期。向外借力学员资源,以“党校教师指导+学员深度参与”的合作模式,形成咨政报告13篇,获市主要领导批示1次,县主要领导批示10次。

三是固本强基,加强教师科研“组织度”。实施科研考核激励机制,修订完善科研工作管理制度,加强科研项目管理,突出科研精品价值,充分调动干部教师的积极性创新性,为科研咨政结硕果注入制度的“强心剂”。实施岗位练兵比武机制,建立以科研质量为导向的“揭榜挂帅”课题申报和征文提交机制,锻造锤炼“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工作作风扎实”的高素质教师队伍。6项课题成功立项2023年度浙江省党校系统社会科学联合会规划课题,立项率位列湖州市县区党校第一。


上一篇:安吉县委党校在《中国自然资源报》发表文章
下一篇:安吉县委党校在《学习时报》发表文章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