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县委党校
安吉县委党校在《中国自然资源报》发表文章
发布部门:办公室1 日期:2024-01-23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4112日,中国自然资源部主办的《中国自然资源报》理论版刊发安吉县委党校校委委员陈美英、副校长余张良的文章《共富乡村集成改革索之路》。

1705996604210067164.jpg

文章指出,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以绿色金融为撬动,以竹林流转为基础,以现代产业振兴为突破,以强村富民为根本,创新开展竹林碳汇共富项目,走出了一条系统集成、整体推进的绿色低碳共富之路。这条低碳共富路带动了全县119个村、4.9万家农户和17.15万名林农取得长久性收益,每年可帮助村合作社社均增收100万元以上、广大林农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

文章强调,安吉县竹林碳汇集成改革推进乡村共富的实践探索,创新资源开发形式,建立“县级合作社﹢村级合作社﹢林农”新型组织关系;创新竹林经营模式,构建“竹材分解点﹢林业标准地﹢涉竹园区”规模产业格局;创新利益分配方式,形成“林农﹢县属国企﹢社会资本”紧密联结机制;以多维融合破解“单打独斗”;以利益联结实现“互利共赢”;以绿色金融推动“三生融合”。


上一篇:南浔区委党校以“十重”清单为牵引推动新时代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德清县委党校抓好“三个度”构筑科研工作新格局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