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致力提升办学质量 不断擦亮金字招牌——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专题研究管理与服务事项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

  5月14日上午,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专题研究管理与服务事项,聚焦提质扩量,突出培训主题,细化管理服务,不断提高对外培训服务水平。常务副院长朱荣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15131520d478a01f9b9dae13a2363972.jpg

  会议强调,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成立以来,先后被中组部列为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并入选全国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荣获“中国生态文明奖”“浙江省文明单位”“浙江省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等称号,扩大了影响,赢得了口碑,实现了学院由“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的转变,促使“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名片全国远扬。

  会议指出,回望四年历程,既要看成绩,也要找问题。学院作为全国首家以生态文明命名的干部学院,成立四年多的时间,中央组织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发改委、生态环境部等国家部委,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等院校先后来我院办班,培训范围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学院取得现在的成绩实属不易,应该倍加珍惜荣誉。但也应该看到目前学院存在纵深研究、高效教学、服务保障、与时俱进的能力还不够等问题,需要把握重点,理顺关系,正确面对存在的问题。

  会议要求,越是有影响,越要重质量。学院成立至今取得了良好的办学口碑,要不负中组部的荣誉和关心,不负省、市委的重视和和支持,不负各地干部的需求与期待,不负四年打磨的基础和成效。一要重教学质量。提升生态文明思想引领的功效,特别是要注重培育名教师,打磨优质课,建优质基地;二要重科研质量。要提升生态理论的升华“程度”,注重湖州实践的挖掘“刻度”,区域实践的经验要有“高度”,生态理论的研究要有“深度”。三要重服务质量,提升培训学员的满意度。一是餐饮服务要有序组织,讲求配餐速度。二是住宿服务要细化精心,讲求空间舒适度。三是车辆保障要无缝对接,讲求整洁准时。四是电教保障要提前调试,讲求万无一失。五是接待服务要感情融入,讲求对接沟通。

  会议明确,为适应发展趋势,完善相关机制。一是建立日常办班会商机制。二是建立重点班次统筹机制。三是建立每周班次责任机制。四是建立校委成员督导机制。五是建立教学队伍管理机制。


上一篇:紧紧守牢安全红线 推动院校稳健发展——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专题研究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篇: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召开校委会专题研究办学工作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