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07-1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7月14日,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精神开展研讨交流。

  中心组组长、常务副校长朱荣伟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中心组成员、副校长胡继妹、郜世通、汪洪生分别作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正科长级纪检监察员、四级调研员邵军明,部分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这次大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政治意义的大会,是在迈入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会,是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大会。所处方位不一般,这次大会向全省人民发出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新的赶考之路的集结号、冲锋号,标注了浙江新的历史方位;担负使命不一般,这次大会推动全省上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具创造性的实践,开启“两个先行”的伟大征程,标注了浙江新的奋斗坐标;形势任务不一般,这次大会是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的复杂形势,是为寻求变革之道、回答时代之问、共谋发展之策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为浙江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提供有力指引、注入强劲动力,将对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2.jpg

  会议强调,要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爱戴之情,悟出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感恩奋进之情,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高自觉和更深感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浙江和湖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着力在读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反复通读袁家军书记代表十四届省委所作的报告和省纪委工作报告,逐段逐句悉心研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内涵要求。要大力弘扬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特质,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一以贯之的要求,形成具有浙江辨识度的工作作风、工作标准、工作作风。要鲜明突出运用“五大工作导向”,充分认识到创新制胜是“发动机”,变革重塑是“变速器”,防控风险是“安全阀”,共建共享是“活力源”,唯实惟先是“原动力”,立起引领未来的浙江思路和打法。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贯彻充分发挥主阵地作用,在主体班次中开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专门单元或专题教学模块,组织学员学好《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问答》,实现各类主体班次学习全覆盖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围绕“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主题,结合开展“实干争先·奋斗有我”大学习大讨论,建立硕博宣讲团,开设“党课直通车”,开办“周末讲堂”,推进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基层、进企业充分发挥思想库作用,围绕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推进“六个新湖州”建设开展研究阐释,形成思想引领要火热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把省党代会精神要求迅速融进“十个方面实干争先”,以实际行动彰显学习成效。



上一篇: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实干争先·奋斗有我”大学习大讨论专题研讨会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