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
发布部门:党校办公室1 日期:2022-06-24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2年624日,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纲要》,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开展研讨交流,研究党校贯彻落实举措

  中心组组长、常务副校长朱荣伟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副校长胡继妹、郜世通分别作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组织部正科长级纪检监察员、四级调研员邵军明,部分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2.jpg

  会议指出,在思想上要增强忧患。统筹发展和安全,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重大原则。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首次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重大战略思想,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国家安全理论的重大创新,是新形势下维护和塑造中国特色国家安全的行动指南,具有重大的理论意义、时代意义、实践意义。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国内外因素的交织作用下,我国国家安全的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复杂,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任务十分艰巨。越是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越是需要增强忧患意识,努力把保障国家安全各项工作抓实抓牢抓好,这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

  会议强调,在学习上要走深走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完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深入阐发了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时代性的新安全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抓住《纲要》所体现的原著原文原理原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一个总体”“10个坚持”的重要论述,系统完整全面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深化新时代国家安全战略思想、国家安全创新理念、国家安全特色道路认识,不断提高维护国家安全的担当意识和履职能力。

  会议要求,要实践上要筑牢阵地。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校是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必须牢牢秉持党校姓党这一根本原则,高扬党的理想信念旗帜,旗帜鲜明、大张旗鼓讲马克思主义、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讲共产主义,旗帜鲜明、大张旗鼓讲党的性质、讲党的宗旨、讲党的传统、讲党的作风,加强对各种社会思潮的辨析和引导,不当旁观者,敢于发声亮剑,善于解疑释惑,守护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前沿阵地。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切工作都必须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来进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党校讲台、公开场合对重大政治和理论问题发表观点和看法,自觉维护党的威信、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维护党校形象。要发挥党校职能作用,围绕《纲要》重要理念、重要论断、重要精神,开展培训课堂宣讲、送课下基层宣讲,推出相关理论文章做好阐释工作,为全社会形成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热潮奉献力量。


上一篇: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湖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宏亮到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中共湖州市委党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