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文化传承发展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发布部门:办公室1 日期:2023-07-15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14日上午,湖州市委党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及“文化传承发展”重要论述,开展研讨交流。常务副校长朱荣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沈玉峰领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中心组成员胡继妹、汪洪生交流发言。

22222222222222.png

        会议指出,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国之大者”,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动力,作为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把准方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我们要深刻领悟,坚持党校姓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上来。

        会议指出,弘扬中华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化强国,始终是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的大事。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既是源自历史的深刻洞察,也是昭示未来的卓识远见,为我们在更深层次上理解历史中国、认识现实中国、把握未来中国提供了一把“金钥匙”。要立足中华民族五千多年的历史进程,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突出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会议强调,作为市委重要部门,党校要在主责主业上主动发力,围绕全面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丰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等教学专题,完善产业发展、项目招引、资本运作、科技创新等课程,创新“企业家·说”和案例式、体验式教学,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学员专题研讨,提升学员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和能力水平。着力以“深调研”强化咨政服务,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调研,主动“问计于企”“问需于企”,了解企业意见建议,形成有深度有价值有分量的《党校建言》,为进一步探索优化营商环境创新举措、深化各领域改革,给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要围绕新时代文化使命,用宏大的历史视野,透过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把握中华文明的精神特质、文化品格、价值追求,不断增强促进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的志气和底气,紧紧围绕人文新湖州建设,深化教研咨宣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湖州文化发展作出党校贡献。

         



上一篇: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最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