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共湖州市委党校门户网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校院概况>>校院新闻
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重要论述 推进教研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部门:办公室1 日期:2023-11-03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3年11月2日下午,按照校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安排,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的重要论述,会议围绕“高度重视教学、科研工作,主动践行‘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使命,奋力开创湖州市区县党校发展新局面”主题,开展研讨。常务副校长朱荣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每名中心组成员作研讨交流发言。

联席会照片1.jpeg

          会议指出,作为党教育培训执政骨干的学校,我们位于思想引领、干部培训、咨政建言的一线,责任重大,使命在肩。而对于党校来说,教学科研工作是重点中的重点、关键中的关键,实践证明,哪个党校的教学科研发展的势头好,哪个地方的党校就越有活力、竞争力。

          会议强调,教学是立校之本,科研是兴校之基,教学科研工作是党校参与行业竞争、打造行业标杆的关键指标。近年来,面对来自全国各地市和省内兄弟地市院校飞速进步给我们带来的压力,特别是面对市委对湖州市党校系统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望,市区县党校想要在具有较高“同质性”的行业中脱颖而出,就必须要充分认识到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重要性,以扎扎实实的态度、勤勤恳恳的作风在教学科研工作上下一番苦功夫、狠功夫、真功夫。

联席会照片2.jpeg

          会议强调,教学是天,科研是魂,教学科研工作是党校发挥凝心铸魂聚力重要作用的重要法宝。对于党校来说,教学科研工作就是发挥凝心铸魂聚力重要作用的法宝。只有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才能研究好阐释好党的一系列理论方针政策,才能为各级党员干部“传道授业解惑”,才能大张旗鼓、理直气壮地向人民、向世界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性与优越性,才能真正地做到“用学术讲政治”。

          会议强调,教学是中心,科研是基础,教学科研工作是党校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使命的关键所在。为党育才,指向的是党校的教学工作;为党献策,立足于党校的科研工作。这意味着,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使命,就是要高度重视党校的教学科研工作,就是要扬优势、补短板,敢于亮剑、大胆进击,坚持改革、持续破难,协同发力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以党校的“不一般”发挥党校“与众不同”的独特作用,为中国共产党赓续执政力量、赋能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才能不负“因党而立、随党而兴、为党而强”的党校荣光。



上一篇: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以进取心对待干事创业 以平常心对待职务变动”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湖州市委党校校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最新信息